close

我不是專業的圖文並茂部落客

只想用文字和幾張圖來記錄一下自己去年做淨膚雷射後的保養以及心路歷程

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的膚質不同 適用的保養產品也會不同

我僅能就試過的覺得還不錯的產品進行紀錄

對我有用 對他人不一定有用~只能給朋友當作建議或參考

 

前情提要:

我從小就是個雀斑妹,說有多嚴重其實沒親眼見到應該不會相信

長越大發現雀斑越來越深 面積也越來越大尤其是在顴骨的部分

下圖是有上粉底液和遮瑕+兩光的美肌相機

從圖片看起來好像還好 但其實顴骨斑已經深到某些親戚說覺得很不OK

也被工作的同事說過覺得我的臉髒髒的

後來下定決心去認真研究淨膚雷射以及找診所

閱讀大量各個部落客的文章(關於淨膚雷射原理可以善用google去搜尋這裡不再贅述)

還有查閱幾間口袋診所的醫師學經歷後

決定在家鄉高雄的某醫美診所進行淨膚雷射療程

買了十堂約到第5堂時臉已經滿乾淨了 後面幾堂就當作保養

 

術後保養正文開始:

看很多文章提到打淨膚可以上麻藥

但我選擇的診所基本上是沒有麻藥除非有特別要求

第一次打完過後幾天就是呈現照片那種不能看的樣子

爆多出血點大結痂當時還一度以為我要永遠都是這個臉了

診所基本上都會教你一些衛教知識 醫生或護理師或美容諮詢師也會教一些保養流程

關鍵字就是保濕防曬

但因為我是敏感肌 所以又去鑽研了一下可以用的東西

OK正文來了 我的保養紀錄:

1.早晚輕柔的清潔臉後,噴上理膚寶水的溫泉舒緩噴液後三分鐘,用乾淨的化妝棉輕輕壓乾

2.在臉輕輕地塗上理膚寶水的神奇霜(我不知道它的全名是什麼= =)就是有滿強的修護功能的霜,但神奇霜真的好油,忍住!

3.神奇霜後,用乾淨的棉花棒沾取診所給的術後小藥膏,薄薄的針對出血跟結痂的位置擦上,完成

出門前的防曬隔離霜我會在神奇霜後使用,再進行第三步驟

為了因應這個雷射,我非常勤勞的洗完澡後敷保濕面膜,兩天敷一次

因為我很討厭在臉上抹很多東西,所以術後調理或是日常的保養都是越簡單越好

上述三步驟我是持續到出血點和結痂完全消失就停止

平時日常保養就是:溫泉舒緩噴液→牛爾玫瑰保濕乳液 over!

從來不用什麼精華液、晚安凍膜.....等各種保養品

術後防曬:大帽沿帽子、可以蓋到脖子和顴骨上方的大口罩、墨鏡

就當作是在遮結痂的醜

也是遮到結痂掉光光就不遮了

現在的臉大概長是這樣(沒開美肌的美肌相機)

還滿乾淨的!

小紀錄就當作參考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咚咚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